bakadesu

—— 【yukiryo】酒精依存症 01



  “我回来了”。


  空无一人的房间不会作答。

  

  “那是肯定的吧“,山田裕贵自言自语的嘟囔着往后仰,倒在床上弹了几下。费力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已经是深夜2点了。

  “啊..今天也辛苦了”。划拉几下手机准备就这么睡了,手机屏幕上突然弹出一条消息。

  “山田君,要出来喝酒吗?”

  接着又是一条,“算了,已经这个点了,下次吧,要记得邀请我哦”。

  山田裕贵按了按过分上扬的嘴角,“可以哦”,按下发送。


  吉沢亮熄灭屏幕,抱着手机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什么‘可以哦’,意味不明,真让人火大”。吐槽完自己先笑了,“奇怪的人”。


  这顿意味不明的酒当然没有喝成。


  事业上升期的两人,时间并不是那么好约,第二天满满的工作让人无法松懈。嘴嗨一下也算过过嘴瘾了,吉沢亮放下手机,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山田裕贵看着这段没头没尾的对话,一如既往的my pace,不愧是那个人呢。失笑道:“真想变成亮这样的人啊……”。


  成年人每天的生活实在是波澜不惊,即使是他们这一行来说,也不过是普通的上班工作下班回家,被狗仔跟拍大概是与普通人生活的最大不同了吧,山田裕贵自嘲似的想着。

  不知怎得有些失落,大概是受角色的影响吧。山田裕贵摇了摇头,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罐啤酒,“干杯”,他小声说着,然后一饮而尽。



  再见到吉沢亮已经是两周以后的事情了,要不是机缘巧合,两人的行程恐怕猴年马月都凑不到一起去。

  大概是因为隔了很久没联系,山田裕贵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两人的关系好像只限于深夜,喝了酒之后才会变得要好,在白天清醒着的时候就会原形毕露。

  “哟,山田君,好久不见。我一直在等着你的邀请哦”。吉沢亮缓缓地说,一如既往地清爽帅哥的调调。

  虽然发消息的时候好像很有余裕的样子,实际上每次私底下见到吉沢亮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紧张。面对吉沢亮,他的内存像是只有一天,每次见面都需要reset。

  山田裕贵微笑着回应:“好久不见。我一直好好的记着呢”。不对吧,不对吧?这是什么烂开头,什么烂对话,什么烂走向。我们的关系应该比这更进一步才对吧?我在说什么屁话呢?山田裕贵早已在心里把自己骂得狗血淋头。

  吉沢亮并不知道他心理斗争的过程,但对于他的反应也并不陌生的样子,上前一步说:“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约在今天晚上吧“?

“诶?今天晚上没有工作吗?“山田裕贵还沉浸在懊恼中,听到这话有些惊讶。

“没有哦,我是专门来抓你的“,有些狡黠的笑容让山田裕贵看得有些恍惚。他一时间无法辨别话的真假。

“嗯,诶?昂..嘛,你要是有时间的话,那我一定会去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地址我稍后发消息给你,晚上见哦”。

  山田裕贵看着慢慢变成一个点的人影,恍惚了很久。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今天并没有见到吉沢亮,这一切很有可能是自己的想象,“我也会领域展开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这里也不是什么异世界。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让山田裕贵一瞬间回神。

  “地址xxx”

  “今晚10点,时间可以吧?”

  “这次还是我邀请的你哦”。

  山田裕贵攥着手机,透过屏幕都能想象得出对方的神情。他有点开心,只是一点点,他在心里嘴硬。

  “悉听尊便”。

  发完消息的山田裕贵有些按耐不住,但是工作还没收尾只能乖乖等着。热爱工作的山田裕贵,第一次有了想早退的叛逆念头。拍了拍脸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工作工作“!

 


  工作结束已经接近九点,山田裕贵想回家先收拾自己一下的想法终究是落了空。他迫不及待的打了个车直奔目的地。

  准时到达约会地点,吉沢亮似乎还没有来。山田裕贵百无聊赖的站在门口的路灯旁边等他,即使没有烟瘾但此时他莫名的想抽烟,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

  

  吉沢亮远远地就看到了在路灯下原地踏步的山田裕贵,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此刻只有路灯作伴的山田裕贵孤零零的显得有些可怜。

  他下意识地不想看到这样的山田裕贵,于是他蹑手蹑脚地靠近,想吓唬吓唬他。却不料拙劣的行动早已被明察秋毫的山田侦探发现,吓人不成被反将一军。

  “啊!吓死我了”!吉沢亮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山田裕贵不留情地爆笑出声,他一边按住炸毛的吉沢亮,一边平复心情,

  “surprise!”

  “这是哪门子的surprise啊!这是惊吓啊,惊吓!”吉沢亮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我的心脏可能坏了”。

  “这样的话,我会好好负责的”。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两人都有些措手不及,气氛开始有些尴尬,意识到这点的山田裕贵清了清喉咙,说:“我好饿啊,我们赶紧进去吧”。

  “哦,嗯。那就走吧”。吉沢亮低下头看不清表情,率先进了门,山田裕贵跟在后面揉了揉脑门有些头疼:我在说什么啊……

  

  酒过三巡,就走到了该交心的流程。

  

  山田裕贵知道吉沢亮的酒量,也清楚的知道,不喝到一定程度,这人是不会把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来的。所以有时候也会因为想听他的心里话而和他喝酒。

  喝醉了的吉沢亮有些缠人,本应该坐在对面的人这时却挤在自己身边眯着眼喝酒。幸好不是在玩跷跷板,山田裕贵看着他前额一缕翘起的头发出神的想着。

  “我说山田君,你真的很过分”,

  “好,好”,醉鬼没有逻辑,山田裕贵有些好笑的应着。

  “才不是什么‘好,好’吧,你在敷衍我吧?我没有喝醉,我清醒得很呢,不要敷衍我”,小醉鬼摇头晃脑的样子有点儿可爱,山田裕贵这么想着,也这么说出来了。

  糟了,怎么说出口了!意识到自己把心声说出来的山田裕贵有些慌张,他有些不敢去看吉沢亮的脸。

  “我,真的很可爱吗?“吉沢亮看着他,一副认真求教的样子。

  真的喝醉了吧这人,居然会问这种问题。

  

  见他喝醉,山田裕贵也稍微大胆了起来。“嗯,虽然亮看起来外表很酷很帅气,但其实是个对待工作很认真,内心非常火热的人呢。这样的反差真的非常可爱,连我都有些心动了”。这倒是真话,山田裕贵说得一脸诚恳,像极了表白。

  

  醉鬼却突然把头埋了起来,一言不发。山田裕贵见状,刚刚鼓起的勇气像是被针戳破的气球,肉眼可见的迅速瘪了下去。他张了张嘴想说点儿什么,但是憋了半天硬是一个字儿也没憋出来。

  

  就在山田裕贵把自己憋死之际,醉鬼好像良心发现一样,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山田裕贵,然后趴在他耳边说了点儿什么。

  然后在门口发生的事情好像换了个人重演一样,山田裕贵吓了一大跳,他怀疑自己听错了,呆坐在那儿一瞬不瞬得盯着吉沢亮。

  

  “我们接吻吧!”吉沢亮又说了一遍。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bakadesu | Powered by LOFTER